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许达哲主持召开湖南“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专题会议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1-01-12 打印本页

许达哲主持召开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专题会议强调

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

完成规划纲要编制工作

毛伟明出席并讲话

WechatIMG938.jpg

1月8日下午,省委书记许达哲主持召开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专题会议。

红网时刻1月8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 孙敏坚 刘笑雪 红网记者 刘玉先)1月8日下午,省委书记许达哲主持召开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服务“国之大者”,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完成规划纲要编制工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出席并讲话。

省领导谢建辉、张剑飞、姚来英出席。

会议听取了省发改委关于《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起草情况的汇报。

许达哲充分肯定了起草组和相关部门为规划纲要编制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强调,要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对标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贯穿规划纲要全文。要坚持战略导向、强化战略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加强战略协同,找准湖南在“一带一路”建设、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中的定位和优势,不断向改革、开放、创新要动力,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明确“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相应举措。科学设置指标,在精准测算基础上科学明确各项指标,做到兼顾当前与长远,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突出“三个重大”,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推进重大改革,围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培育集聚人才制定和储备重大政策,紧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谋划布局重大项目;统筹区域发展,规划好“一核两副三带四区”区域经济格局,加快推进长株潭一体化,支持岳阳和衡阳建设好副中心城市、怀化加快建设对接西部陆海通道战略门户城市,加快物流枢纽城市建设;传承红色基因,抓好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以韶山至井冈山红色旅游(铁路)专线为抓手,做优做强红色文旅,带动相关地区加快发展。要加强统筹协调,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节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规划纲要编制工作。

毛伟明说,编制一个好的规划纲要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编制一个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体现时代特色、契合湖南实际、呼应群众期盼的好规划纲要,从而极大地凝聚起全省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更加聚焦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更加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更加聚焦人民期待,进一步修改完善好规划纲要。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把顶层设计与分层衔接结合起来,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抓紧实施一批好项目,着力办成一批大实事,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用实干实绩实效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冒蕞 孙敏坚 刘笑雪 刘玉先 编辑:王津


关闭


湖南工学院“十三五”规划编制与综合改革办公室版权所有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