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评 促 建          以 评 促 改          以 评 促 管          以 评 促 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审核评估为契机,跑出人才培养“加速度”

2023年02月21日  点击:[]





2月20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化楼1301报告厅召开2023届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毕业生座谈会,围绕专业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毕业设计、就业推进等建言献策,为“双一流”专业建设和高质量通过审核评估注入源头活水。

近年来,该院始终将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作为核心任务,坚持突出以本为本,强调学生中心,聚焦“五度”要求,强化内涵导向,多措并举培育“双一流”专业建设沃土。以面对面的方式充分听取学生对于学科、课程以及教学等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进而不断优化课程体系,进一步调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确保学生达成毕业要求,为学生培养目标的达成形成有力支撑。出台了一系列“促就业”举措,构建学生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推行”五维一体三拓“就业落实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全体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以及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老师为学生做好全方位的就业服务。

通过座谈会广泛宣传发动,促进学生进一步认清形势,端正就业态度,克服慢就业、懒就业、怕就业的就业难题,为学生在校培养”最后一公里“持续发力。(文/图 熊鑫 审稿人/一审:熊鑫 二审:吴智 三审:刘赢时)




一审:李琪

二审:彭国柱

三审:肖中云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广州欧赛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