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行政文件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信息公开 > 行政文件 > 正文


9月14日上午,怀化学院校长董正宇、副校长伍贤进、刘文华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交流会于教学大楼12楼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曹执令出席并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升学、何建雄,副校长柳星出席,怀化学院教务处、外国语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教评处、教务处、外国语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曹执令代表我校对怀化学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体会。他表示,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的转变是先决条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涉及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体系的重构,是教学设计、实施、评价、考核等全过程的转变、变革、优化和提升。申报单位应坚持重点培育,持续改进,促进学校上下从教学理念到实践的变革,真正提升专业建设水平。

作为友好协作的兄弟院校,董正宇简要介绍了湖南工学院与怀化学院的历史渊源,并表示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怀化学院十四五期间一项重要工作,他从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加强经验交流,共同推进两校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进步。

刘升学、何建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彭志忠,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刘吉兆,分别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从顶层设计、加强培育、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工程认证理念、激发学院积极性、促进人才培养改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后,怀化学院相关人员还与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务处等单位进行了对口交流。(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