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培训 > 正文

沿着“必由之路” 勇毅笃行向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研学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3-30 打印本页

3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社科楼208教室举行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张冬毛主持学习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学院教学科研办副主任梁庆领学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院长肖中云给老师们上了一堂题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辅导报告,详细介绍了2022年全国“两会”召开的背景,从经济建设、改革开放、生态文明建设、疫情防控等七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政府工作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从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发展目标、重点工作等方面解读了2022年政府的九大重点工作任务,并对如何将全国“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堂作了部署。

 

    教工联合一支部书记段锐、教工联合二支部书记廖阔分别就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提升学院老师教学能力、思政课程改革创新等问题作了中心发言。

               

张冬毛给学院全体教师上了一堂《沿着“必由之路”,把握“有利条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更大胜利》的党课。他指出,在2022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新的时代方位,观大势、谋全局、明方向,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阐述我国发展仍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张冬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各类学习资源,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全面推动“三进”工作。特别要结合5门思政课的教学实际,找准切入点,发扬历史主动精神,精准融入进理论课堂、实践课堂,不断增强融入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文/徐茜 图/徐茜 审核/张冬毛)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院办公电话:0734-3452077 | 邮箱:mlb@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