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培训 > 正文

马院组织全院教师参加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线上辅导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2-14 打印本页

2022年2月1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参加了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线上辅导。本次讲座特邀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同舫来做指导,讲座由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增礼主持。

刘同舫教授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感悟》为题,从明晰标准、确定选题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强调选题中要树立基础性、前沿性、潜在性、交叉性、关联性、拓展性的理念,要注意选题依据、学科归属、学术深度等8个方面的问题,给大家讲解了确定选题后如何提炼创新点、如何科学论证等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刘教授结合自身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和评审经历与感悟,既分享了申报成功的经验,也畅谈了申报中常见的问题,对于老师们开阔视野、更新观念,提升学术领悟力具有很好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此次讲座不仅有深度,更有精度,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院办公电话:0734-3452077 | 邮箱:mlb@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