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培训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汝城沙洲开展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10-28 打印本页

10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汝城县沙洲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开展党史国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和教师参加。

“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展示为起点,首先还原了“半条被子的温暖”这一红色经典故事。“一部红军长征史,就是一部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取得长征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全体党员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半条被子的温暖”的讲话,参观所陈列的革命文物,深刻理解了“半条被子,温暖中国”的内涵。党员同志们清醒地认识到,共产党人必须时刻谨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半条被子”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为进一步增强活动实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冬毛和院长肖中云分别以《守初心,明使命,履职责——树立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好样子》《深刻把握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为主题在陈列馆报告厅为全体党员上了两堂精彩党课,教育基地的现场党课让大家领略了不一样的感受。随后全体党员参加了理论知识测试,检验自己两个月来的学习效果。

此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也提供了丰富的思政课教学资源,马院全体党员和教师将会把学习过程中的感受与自己所授课程结合起来,让学生深刻理解共产党人与老百姓的鱼水情深、风雨同舟的深厚革命感情。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院办公电话:0734-3452077 | 邮箱:mlb@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