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培训 > 正文

副校长胡穗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和教师讲党课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09-17 打印本页

93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穗在社科楼318会议室以《如何做好新时代思政课教师》为题给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和教师上了一堂精彩专题党课。

在谈到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衡量标准时,胡穗和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18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六要素”就是思政课教师的基本标准,“八统一”是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基本标准。

在谈到如何做好新时代思政课教师时,胡穗用“用心、用情、用功”六个字与大家互勉互励、互学互助。胡穗指出,“用心”就是要有真心、专心、诚心,这样才会做到使命自信、态度自觉、行为自律;“用情”就是要用真情实感感化学生,要饱含爱党爱国之情、饱含爱教爱生之情、饱含爱校爱岗之情;“用功”就是要努力备好课,努力讲好课,努力修好身。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苦练基本功,不负使命,铸魂育人。

胡穗强调,讲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这就要求思政课教师必须具备“六个要素”,教师队伍必须可信可敬可靠,敢为乐为有为方能不负铸魂育人使命;必须坚持“八个相统一”,不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才能办好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院办公电话:0734-3452077 | 邮箱:mlb@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