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数字马院 > 金课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金课”建设团队召开教学研讨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10-10 打印本页

10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金课”建设团队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团队负责人陈芳主持,全体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9月26日至9月29日《人民日报》发表的四篇高水平理论文章: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何以更加坚定 开展研讨与备课。陈芳就领学了四篇文章,与会教师纷纷发表了自己见解:高校教师尤其思想政治课教师应肩负更高的事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思想和行为当中体现四个自信, 把其融入自身的理论修养和人格魅力中,以德立身;教师要利用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提高教学水平,在教学内容上,教师在以教材为基本遵循的前提下,自觉在四个自信视角下把价值观渗透教学内容的全过程;如何把相关素材融入教学等。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学生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会议还结合学校发布的《关于重申课堂教学规范,严肃课堂教学纪律》的通知,总结近期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围绕教学重难点给出教学建议,希望结合学生专业因材施教,使教学更加贴近学生,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抬头率”、“点头率”,努力打造好“金课”。(原理教研室)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院办公电话:0734-3452077 | 邮箱:mlb@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