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数字马院 > 金课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金课”建设团队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9-20 打印本页

9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金课”建设团队在社科楼507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会议由团队负责人陈芳主持,承担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教学的全体老师参加。

会上,陈芳对本次备课会的目的和基本环节进行了说明,希望通过集体备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不断提升原理课的教学效果。其次,结合自身授课实践,分享了教学理念、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本次教研活动旨在通过教学示范这一方式来促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团队“教、学、研”一体化建设。最后,就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上课需要注意事项、疫情防控等,给与会教师做了提醒并提出解决问题的预备方案。她还就“唯物辩证的认识论”专题进行了说课。

在说课后的研讨环节,与会教师讨论热烈、气氛融洽,受益良多。教师们就“马原”课教学框架、实践教学、教学重点难点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取长补短,谋求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大家提出可以备课形式多样化,把教学和科研更好地结合起来,发挥大家各自所长,分享研究心得,更好地讲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更好地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立场、观点方法,落实到研究我国发展和执政党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上来,落实到提出解决问题的正确思路和有效办法上来。(图文 陈芳 )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院办公电话:0734-3452077 | 邮箱:mlb@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