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数字马院 > 金课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金课”建设团队开展公开课教学和观摩活动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4-27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湖南工学院思政课“金课”建设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升课教学水平,本学期初,《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金课”建设团队制定了详细的公开课教学和观摩活动计划、方案,要求本学期所有任课教师参加活动。

从2月28日至4月20日,团队中6名教师分别围绕“走进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科学实践观”“资本主义经济制度的本质”“经济全球化及其影响”“社会主义在实践探索中开拓前进”等专题,进行了公开课教学,分享了各自的教学设计。开展公开课的教师课前认真打磨教学设计,在课堂中关注每一位学生,在课后积极反思总结,观摩公开课的教师认真听取,积极学习。

本学期的公开课活动,加强了教师在课程讲授中的沟通、交流和借鉴。通过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问题,特别是教学重点和难点的集体交流、讨论和切磋,实现教师之间教学经验、教学资源、教学手段的共通共享,对于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的教学质量和水平,打造“金课”有着积极的作用。(文/图陈芳 审核 梁庆 段锐)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院办公电话:0734-3452077 | 邮箱:mlb@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