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数字马院 > 金课建设 > 正文

《思想道德与法治》金课建设团队开展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4-30 打印本页

4月26日,《思想道德与法治》金课建设团队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在蒋才姣老师精彩的展示中落下帷幕。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金课建设的相关要求,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开学之初,《思想道德与法治》金课建设团队研究制定了团队集中开展课堂教学展示活动的计划,制定了详细的课堂教学展示活动方案。本次活动从3月1日——4月26日,历时一个半月,共有9名教师参加,分别涉及人生价值、理想、核心价值观、道德、法律、课内研究性学习等不同章节的教学内容,经过金课建设团队集体备课、试讲、听课、评课等环节,充分发挥金课团队集体的智慧和力量,通过展示活动,扎实有效地推进了课堂教学水平的提升,展示了本金课团队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4月28日的集体评课活动中,金课项目主持人何璐对整个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做了总结,并给予了高度评价:“本次课堂展示活动,前期精心选择章节,对教材的覆盖面广,中期团队成员倾心交流,各抒己见;展示过程中精彩纷呈”;最后对金课团队提出下一阶段的希望和要求:“增强设计课堂亮点,改进课堂薄弱环节,重视集体备课评课的作用,进一步创新课堂教学的方式方法,使课堂教学效益得到优化和提高”。

通过本次展示活动,团队成员进一步明确了金课建设的任务、重点、难点,纷纷表示一定尽心尽力做好下一步金课建设工作,为把《思想道德与法治》建设成为省级金课做出自己的贡献。(图/文 何璐,初审 梁庆 终审 段锐)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院办公电话:0734-3452077 | 邮箱:mlb@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