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数字马院 > 金课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金课”建设团队参加“晨钟讲坛﹒ 虚拟教研室”集体备课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4-19 打印本页

为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以下简称《原理》)课程改革创新,提升教师教学水平,4月14日下午,《原理》“金课”建设团队组织成员参加了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集体备课系列活动(第二期)。

此次活动依托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南开大学——湖南省)、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等平台举行,并由人民公开课和文华在线提供技术支持,共有来自南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工学院、湖南警察学院、延边大学、喀什大学、广西大学等高校的200多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

活动由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明明副教授主持,孟锐峰副教授主讲“世界的物质统一性原理”。

主讲结束后,《原理》“金课”建设团队成员从教材分析、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目标等方面探讨了“教材内容”如何转化为“课堂内容”,并就教学技巧、教学规范、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本次集体备课会凝聚了教师共识、团结了教师力量,对于严格贯彻执行集体备课制度,提升教学质量、增强教学效果,让原理课真正成为学生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的思政“金课”有着积极意义。(文/图陈芳审核 梁庆 段锐)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院办公电话:0734-3452077 | 邮箱:mlb@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