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数字马院 > 金课建设 > 正文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金课”建设团队开展公开课教学研讨活动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4-13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形成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4月11日上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金课”建设团队在1512组织了公开课教学研讨活动。此次活动由王思敬教授主讲,课程建设团队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王思敬从世情、党情、国情等维度就“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形成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既有政治的高度、历史的深度、也有世界的广度,也让人体会到了教材理论体系转化为教学话语体系的理论温度。此外,王思敬还结合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教学建议对本专题的要求,重点结合“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等内容,详细讲解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对于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课后,听课老师们交流了各自的听课收获,尤其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融入概论课教学开展了讨论。

本次公开课教学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青年教师在教学设计、教学技能、教学方法等方面搭建了交流平台,提高了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为教学团队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图 曾喜云 初审 段锐 终审 张冬毛)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院办公电话:0734-3452077 | 邮箱:mlb@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