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数字马院 > 金课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金课”建设团队召开教学研讨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3-29 打印本页

为着力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以下简称《原理》)“金课”建设好,3月24日下午,《原理》“金课”建设团队在社科楼313召开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团队负责人陈芳主持,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芳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面临的新任务、新机遇以及《原理》课程建设相关情况,并围绕“金课”建设的专题内容选择、理论高度和思政课堂拓展等方面提出了思考和建议;并针对《原理》金课建设,从课程设计、课程实施、课程产出三个方面进行了说明。与会教师分别就如何实现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创造性转化、教学进度、教学改革、教学考核、课内外实践教学等相关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原理》金课建设为契机,推动教学改革创新。本次会议在各抒己见、共同分析讨论的基础上,产生灵感、达成共识、升华认识,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为教学改革创新奠定基础。

陈芳在总结中强调,在以后的教学和研究中,团队教师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将更多的时间精力投入到课堂教学中来;将“金课”作为课程建设的重要方向,并积极付诸行动,从行动方案、行动计划、建设措施等方面精心把《原理》金课建设好。(文陈芳/图 徐茜 审核 梁庆 段锐)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院办公电话:0734-3452077 | 邮箱:mlb@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