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市社科联主席罗东云一行来我校考察衡阳市工业文化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0-05-27 打印本页

5月20日上午,衡阳市社科联主席罗东云一行3人来我校考察衡阳市工业文化科普基地建设工作。汇报会在社科楼318室举行,校长罗建华致欢迎词、副校长胡穗作申报汇报。汇报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中云主持。

汇报会上,罗建华代表学校对考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向考察组简要汇报了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衡阳市工业文化科普基地的建设工作,希望市社科联能够帮助衡阳市工业文化科普基地实现更快更好地发展。

衡阳市工业文化科普基地负责人胡穗主要从衡阳工业文化科普基地已开展的社科普及活动和衡阳工业文化科普基地2020年度活动计划两个方面作了专题汇报。胡穗指出,作为驻衡高校,作为工字号的应用型高校,记忆与传承衡阳工业文化,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的新工科人才,服务衡阳工业发展,助力衡阳工业振兴,是我们湖工人的职能和使命。专注,热爱工业文化的科普活动和理论研究是工业文化遗产保护、开发与利用创新“双一流”团队的初心和情怀,团队将努力建设好衡阳市工业文化科普基地。

罗东云一行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实地察看后,高度肯定我校衡阳市工业文化科普基地的建设工作,并表示将努力为基地的进一步建设和发展搭建好平台,提供好相应支持。

据悉,近年来,衡阳市工业文化科普基地在胡穗教授的带领下,设立了一个目标、建立了一个团队、出版了一本专著、建设了一门课程、开展了一系列科普教育,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基地将着力打造衡阳工业文化科普进“课堂”、进“大赛”、进“校园”、进“乡村”、进“研究”“五进”品牌,推行“传承弘扬衡阳工业精神、组建工业文化科普队伍、丰富工业文化推广路径”三大行动计划,致力于将基地建设成为一个支撑区域现代产业发展所需的现代化、国际化、信息化、特色化的窗口学校和宣传工业文化、弘扬工业精神的主阵地、主力军和新地标。

科技处、学科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以及工业文化遗产保护、开发与利用创新“双一流”团队成员参加了考察汇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 伍小乐)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院办公电话:0734-3452077 | 邮箱:mlb@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