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精彩笔记”评选活动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6-08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彰显我校学生良好的学习风貌,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本学期开学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鼓励学生做好课堂笔记,努力做到“守纪律、专心听、做笔记、勤思考”。近日,马院开展了“优秀课堂笔记”评选活动。

本次优秀笔记评选的内容为本学期所开设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笔记。参选的笔记要能体现课上老师所讲的主要内容,可用彩色笔标注突出重要的知识点,做到一目了然;要格式规范,书写认真,字迹公整,无乱撕、乱画、乱贴现象;要有个人总结及学习经验等。

    在参选的笔记中,一份份课堂笔记字迹工整,知识框架条理清晰,有的还辅以表格、图文来阐释知识点。同学们在课上做笔记时,不仅上课认真听讲,还积极回答问题;课后整理笔记时认真回顾课上内容,标记重点,有利于知识的不断深化与理解。(图文/梁庆  审核 段锐)

课堂笔记提高了学习效率,提升了学生的课堂注意力,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进一步营造了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敏于创新的学习氛围。(图文/梁庆 初审 段锐 终审张冬毛)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院办公电话:0734-3452077 | 邮箱:mlb@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