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荣获湖南省大学生思政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一等奖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6-01 打印本页

5月28日,湖南省第八届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决赛在湖南信息学院举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伍小乐、张长明老师指导的,化环学院环境2001班殷昌达、陈晓静、邵天良、张曼、王谢莙五位同学组成的学习小组的研究性成果《从“躺平”到“站起来”——伟大建党精神的良方治愈青年学生的“躺平”之疾》荣获省级一等奖,这是我校在该项赛事近七届比赛中第一次进入决赛,并斩获大奖。我校还获得了2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获奖数量之多、等级之高在全省各高校中名列前茅。

    此次竞赛全省共有16所高校进入决赛,决赛分为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和答辩环节。参赛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小组成员分别从选题原因、研究现状综述、研究性学习成果、下一步研究设想、研究性学习的收获与体会等五个方面进行陈述和现场答辩。我校学生在展示过程中精神饱满、逻辑清晰、台风稳健,展现出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综合素质。

近年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以及思政课的教学改革,大力支持思政课的学科竞赛和实践教学。本次竞赛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进”工作,加大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理论学习积极性,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的重要体现。(文:徐茜/图:徐茜/审核:张冬毛)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院办公电话:0734-3452077 | 邮箱:mlb@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