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为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5-25 打印本页

 

窗体顶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根据2021-2022年度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安排,5月17日、19日,学校党委书记宋克慧,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执令等全体领导深入思政课堂教学一线,面向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进行专题讲授,为大一、大二两个年级的大学生带来了一堂堂富有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的“形势与政策”课。

校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百年奋斗谋复兴 勇毅前行兴伟业》为主题展开教学工作。通过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形成的重要决议,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给同学们讲清楚了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着重讲述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号召同学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殆,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学校党委始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切实办好思政课,在青年学子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实际行动之中。本次校领导讲授“形势与政策”课,进一步巩固了学校思政课教师讲好思政课、学生学好思政课的优良教风与学风,对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具有重要的意义。

窗体底端

文:梁庆 徐茜/图:徐茜/审核:张冬毛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院办公电话:0734-3452077 | 邮箱:mlb@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