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1-05-11 打印本页

59日下午,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课开讲。我校组织师生代表在教学大楼12楼报告厅通过网络直播集中收看学习,并通过线上交流与线下沟通的方式畅谈学习感受。

此次思政课由天津师范大学博士王雪超、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张志丹、复旦大学博士肖存良主讲,围绕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三大主题,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展示了新中国建设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中云收看后说,在建党百年之际,这堂新中国史思政大课”为如何将新中国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树立了标杆。作为思政课教师,以三位专家的生动讲授为范本,坚守好课堂主阵地,让波澜壮阔的新中国史走进思政课堂,走进学子心中作为当代大学生要通过学习新中国史更清醒认识中国国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担时代重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据悉,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按照“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整体安排,积极组织师生及时收看其余两堂专题思政大课,引领大学生在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院办公电话:0734-3452077 | 邮箱:mlb@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