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1-03-11 打印本页

3月9日下午,党总支书记张冬毛主持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暨全院教师大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治春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

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上,副院长段锐领学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关于认真做好寒假前后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关于破除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

张冬毛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8 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他强调,全体教师要严格遵守教育部等部门和学校的相关规定守住意识形态底线,不越红线,远离高压线,切实维护思政课教师的正面形象对违背师德师风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在评先评优晋级、晋职和绩效考核中实行一票否决”;严格课堂教学纪律和秩序在教学过程中注重政治性学理性思想性和知识性的统一进一步完善听课巡课制度完善学生评教、同行互评的各项制度,加大师德师风和课堂教学政治纪律的考评力度。他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筑牢思想线,切实提高新形势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主动学习和了解上级和学校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做到内化于心恪守职业规范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和职业道德规范在教书育人学术研究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上,张冬毛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号召马院全体教职员工要充分发扬“三牛”精神,人人敢当先锋,个个争做模范,努力推进学校和马院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院长肖中云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例会精神“十四五”规划编制、教学工作、课程建设、科研工作、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党史教育和社会服务等9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危机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新班子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真抓实干,强化执行力,全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副院长段锐、伍小乐分别就自己的分管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院办公电话:0734-3452077 | 邮箱:mlb@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