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课学生代表座谈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0-12-28 打印本页

   12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中云在社科楼318会议室主持召开思政课学生代表座谈会,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政课的教学质量,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共同建设思政金课。本学期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大一大二学生代表10余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肖中云介绍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各位学生代表能够真实反馈大家对于思政课教师授课内容和方式等方面的意见。

    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自己心目中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提出了自己对本学期开设的思政课在教学过程和课堂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各位学生代表积极参与,就日常学习中所遇到的诸如如何调动同学们思政课学习积极性、如何有效地提高思政课的教学实效、如何将思政课的教学与专业课程学习有机结合等问题纷纷提出建议和看法。

    党总支书记张冬毛听取同学们发言后指出,同学们要在大学学习整个过程中思考“为什么要学习”“学习什么”“怎样学习”三个问题,促使同学们自主学习,提高学习能力;教师和学生都需要进一步明确自身的使命、责任与担当,积极构建新时代本科教育“教”与“学”关系。

    院长肖中云针对学生代表所提出的建议和疑惑都进行了一一解答,并表示将会对各位学生代表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收集汇总,原汁原味的统一反馈给各位任课教师,以便在后期的教学工作中进行改进,共同打造我校思政金课。(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院办公电话:0734-3452077 | 邮箱:mlb@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