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主义学院党总支赴韶山、花明楼和乌石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活动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0-12-10 打印本页

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提高党员党性,充分发挥红色文化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育人中的作用,12月5日至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教师赴湖南“伟人故里金三角”毛泽东故居韶山、刘少奇故居宁乡花明楼、彭德怀故居湘潭乌石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活动。

在韶山全体党员和教师瞻仰了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故居等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陈列厅里一件件真实的遗物,桩桩原始的记载,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仿佛在述说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让大家深切感受了伟大领袖毛主席为中国革命不懈奋斗的丰功伟绩。在毛主席故居,党员和教师们依次排队,缓缓而行,在泥墙草顶的小屋里,感受到开国领袖毛泽东年轻时代的成长初衷,通过留影方式深切表达了对一代伟人的缅怀之情。

次日上午大家驱车来到刘少奇铜像广场,瞻仰了共和国主席刘少奇同志的风采参观了刘少奇故居、纪念馆、花明楼等,系统了解了刘少奇同志生平业绩及革命传奇的一生;进一步增进了对刘少奇这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丰功伟绩、博大思想的认识和理解

在湘潭乌石镇,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彭德怀同志故居、纪念馆,通过实物、图片、影像资料,了解彭德怀元帅为中国革命和国防建设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感受彭德怀元帅伟大的人格魅力、坚定的革命信仰和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加强“四史”教育,全面提高党性,不断磨练革命意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院办公电话:0734-3452077 | 邮箱:mlb@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