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走进课堂为新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0-12-07 打印本页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按照学校2020年下半年《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计划安排,122-5日,校党委书记谢国保教授、校长罗建华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张平教授和副校长刘俊学教授、胡穗教授分别走进课堂,为2020级新生的讲授了《形势与政策》课的《弘扬宪法精神、深化依法治国《制度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三个个专题。

   课堂上,每位校领导结合自己的学科专业背景,为新生进行了精彩的讲授,为新生带来了一场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的思政大餐,同时也进一步推进了我校的思政课建设。

谢国保教授讲授的专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深化依法治国”。在近两个小时的授课中,他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依法治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的新定位的重要论述,围绕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我国宪法的发展进程、2018宪法修改的背景、主要内容和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等4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与解读,为学生讲授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罗建华授从制度治党的重要意义、我们党如何将制度建设贯穿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及不断完善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着力点三个方面开展深入阐释与解读。

张平教授强调,制度具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必然要求,事关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

刘俊学教授指出,把制度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

胡穗教授在讲座中从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战略视野、内容体系、重大意义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 是一个随着教育改革发展不断丰富完善的开放体系,需要我们在学习中持续追踪、动态更新,不断加深认识。

  学校领导走进课题讲授形势与政策课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高校领导干部讲授思政课制度,进一步加强与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领导为学生讲授思政课在活跃思政课堂、提升教学效果、拓展社会效应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对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政课建设、发挥思政课教学主渠道作用起到重要的带动效应,推动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高度。(马院)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院办公电话:0734-3452077 | 邮箱:mlb@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