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院科技创新团队赴省委政法委和省高院调研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0-09-09 打印本页

9月8日,副校长胡穗带领《司法审判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机制建设》课题组部分成员,到湖南省委政法委和湖南省高院调研相关问题。衡阳市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邹光耀、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蔡莉应邀参加调研。

座谈会分别由省委政法委委员、省扫黑办副主任黎池和省高院刑三庭庭长、扫黑办主任尹爱平主持。会上,课题组与湖南省委政法委、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相关人员围绕司法审判如何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机制如何建设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省委政法委和省高院相关人员表示,课题组能积极参与相关调研工作有助于发挥高校的“智库”作用。胡穗指出,此次调研有助于课题组对司法审判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机制建设等相关问题的研究,为推进课题下一步研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胡穗强调,高校走出来与省委政法委和省高院沟通交流,是高校加强校政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的有效途径,有助于高校为地方政府培养更多更好的应用型人才。

调研座谈后,胡穗一行在省高院立案信访局副局长刘海洲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省高院诉讼服务中心。

据悉,由胡穗教授领衔的工业文化遗产保护、开发与利用“双一流”科技创新团队依托校级培育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致力于做到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有机结合,承担了一批衡阳地方政府及职能部门的委托课题及石鼓区、常宁市民政局等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形成了系列成果。其中,团队近期出版的《寻访水口山工业文化遗产》被评为2020年二季度10种“湘版好书”,受到有关部门和社会的关注和肯定。

课题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中云、副院长伍小乐、教学科研办副主任梁庆等分别参加了上述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院办公电话:0734-3452077 | 邮箱:mlb@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