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思政课教师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0-07-17 打印本页

为切实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思政课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育人能力,为思政课建设提供深厚力量,710-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和教师赴怀化芷江抗日受降纪念馆、花垣县十八洞村、永顺老司城、常德会战纪念碑等地开展党支部“追寻历史足迹,加强‘四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芷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馆,位于芷江县七里桥境内。芷江受降宣告了侵华日军的彻底失败,写下了我国近代史上抵御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光辉一页。在受降馆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遗物、一座座栩栩如生的雕像,仿佛将大家带回了那段硝烟弥漫的历史岁月,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保家卫国、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

 

在十八洞村,全体党员和教师循着习总书记的考察足迹,实地感受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带来的巨大变化,深刻学习领悟习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思想的核心要义。纪念馆序厅,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员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

 

老司城是土司制度的物化载体,是中国古代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发展的活标本20150704日,永顺老司城遗址与湖北恩施唐崖土司城遗址、贵州遵义海龙屯土司遗址联合代表的中国土司遗产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细雨蒙蒙下参观老司城,寻古思今,大家感受到整座城池设计之大气严密,老司城文化之博大精深,身处其中,令人心潮澎湃。

     常德会战,是抗日战争时期继上海、南京、台儿庄之后规模最大的一次会战。英国《泰晤士报》称“常德保卫战”为中国的“斯大林格勒保卫战”。一座孤碑书血性,英魂六万敛青山,大家瞻仰了纪念石碑、纪念牌坊,感受中华儿女为民族解放浴血奋战的伟大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在纪念碑前,巧遇正在照幼儿园毕业照的一众小朋友。大小朋友亲切合影,共同见证历史在这块热土上留下的印迹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发展。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思政课教师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历史和现实相结合。党员和教师们从中获取了有益的知识养分、重要的生活体验和丰富的教育素材。大家表示,要将此次活动所学、所感、所悟、所思、所获融入思政课堂教学,从而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感染力和实效性,充分发挥思政课育人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院办公电话:0734-3452077 | 邮箱:mlb@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