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07-06 打印本页

    

        

7月4日上午,我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18会议室举行,会议回顾总结我校思政课建设相关问题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谢国保主持。校长罗建华、副校长刘俊学、副校长胡穗、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袁勤,科技处、教务处、教评中心、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中云代表学院感谢学校党委、行政和各职能部门对马院建设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肖中云汇报了自3月份召开的调研会以来马院在教育教学、教学改革、教研科研、学科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他表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从思路创优、师资创优、教学创优、教法创优、机制创优五个方面着手,采取21项具体措施,进一步落实好、贯彻好、实施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党总支书记张冬毛重点提出了马院在师资队伍建设和职称评审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希望学校党委、行政和各职能部门能够在马院建设的薄弱环节加大支持力度。

 

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教评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能,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思政课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大家一致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统一”为基本遵循,全力支持学校思政课建设。

 

校长罗建华对马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对于尚未解决的问题,特别是师资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师职称问题,各职能部门要协同马院不遗余力解决好。

 

谢国保指出,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思政课教师,马院需要进一步挖掘自身潜力,充分调动马院教师的积极性,讲好思政课,做好育人工作。马院党政领导班子要更加精诚团结,充分依靠广大教职员工,加强管理,搞好工作,推进马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各职能部门需加强服务意识,主动上门听取马院广大教师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支持马院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党委、行政将进一步为马院的建设和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把马院建设好、发展好。全校上下一心共促马院建设,把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院办公电话:0734-3452077 | 邮箱:mlb@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