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优质公开课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05-17 打印本页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切实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月7日下午在社科楼204教室举行第2期思政优质公开课,由湖南省课堂教学竞赛、“名师示范课堂”获奖教师钟巧主讲。副校长刘俊学、校教学督导团团长樊家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全院教师到场观摩,课后集体进行评议、研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段锐主持。

钟巧老师本次公开课的内容是《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的第十一章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重点讲解了“近代以来我历史各阶段的划分”、“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和历史地位”。随后,所有听课教师进行了集中评议。大家认为她讲课精神饱满,条理清晰,史实丰富,是一堂具有示范效应的公开课。校教学督导团团长樊家柏和副校长刘俊学分别对此次公开课活动做出总结点评,对钟巧老师的授课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更高的期望,希望她在教学设计、表达艺术等细节上能更加完善。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优质公开课活动是打造“金课”、淘汰“水课”的重要举措,也是教师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年以来,学院通过组织系列公开课,拓宽了教师视野,提高了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了教育教学实效。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院办公电话:0734-3452077 | 邮箱:mlb@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