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5-24 打印本页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离退休老同志赴衡阳市图书馆、毛泽建烈士陵园及毛泽建烈士纪念馆等地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一)“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赓续红色文化读书分享

5月17日,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张忠贤带领70多名老同志前往衡阳市图书馆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赓续红色文化读书分享活动,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读书分享,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活动现场

衡阳市图书馆胡丛启主任带领老同志参观了该馆服务大厅、现期报刊阅览室、过期报刊借阅室、中文图书外借处、地方文献阅览室、采编室、多媒体阅览室、多媒体演示厅等服务窗口,介绍了市图书馆职责、功能、服务项目、服务成效、新馆建设等情况,让大家详细地了解了各项服务内容及流程,体验了书刊阅览、多媒体阅览、数字图书阅览、图书自助借还、在线参考咨询等服务,部分离退休教师在听完讲解后,现场办理了衡阳市图书馆借阅证。

活动现场

离退休老同志在图书馆三楼多功能报告厅进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书分享,李风华、何孝敏、罗森、黄耀忠等数十名老同志登台分享自己学习心得、朗诵毛主席诗词、歌唱革命歌曲等。

活动现场

(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赓续红色精神参观学习

5月18日,张忠贤带领离退休老同志前往衡山县衡山农民运动旧址——康王庙、毛泽建烈士陵园和纪念馆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赓续红色精神参观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离退休老同志首先来到毛泽建烈士陵园,深入了解毛泽建烈士的生平事迹,感受革命先烈在战争年代誓死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赤胆忠诚。在庄严肃穆的毛泽建烈士纪念碑前,张忠贤带领全体党员向烈士鞠躬默哀致敬,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哀思。随后,张忠贤领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家来到毛泽建烈士纪念馆,认真参观了毛泽建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的展品、照片等资料,详细了解了毛泽建烈士“少年立志寻真理、碧血丹青铸丰碑”光辉的革命历程。

离退休老同志来到衡山县农民运动纪念馆,参观了湖南农民运动史陈列馆,学习了湖南农民运动的发展历程和毛泽东在衡山考察农民运动的革命历史,感受革命先辈先烈不怕牺牲、献身革命的伟大精神。

(三)开展“共话百年奋斗 喜迎党的二十大”征文活动

近期离退休处党总支开展了主题征文活动。发挥离退休干部经验优势,引导离退休干部把作用向最能体现自身特点优势、最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领域聚焦;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良传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以传记、记叙文形式,深入挖掘、记录、展示、宣传离退休老同志在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感人事迹和人生体验,以及对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托和建议。

(四)开展“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育人活动

近期,离退休党总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五老”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激励青少年不负青春,勇于担当,争做时代新人。邀请了刘志儒、黄耀忠、樊家柏、李竞兴等老教授、老党员来校开展先进事迹报告会。他们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系列先进事迹分享引导我校广大学子进一步学习了党史、校史,激励同学们珍惜时光、笃志勤学,争做时代新人。

原湖南建材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李竞兴回校作报告

原档案馆馆长樊家柏给学生作报告

机械学院退休老教师刘志儒教授给学生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通过系列活动,提升了离退休老同志思想境界,为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了积极贡献。(文/张忠贤、王燕荣,图/王燕荣等)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