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科、科技、国际联合党支部赴山斗冲地下党支部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1-12-13 打印本页

  12月11日,学科、科技、国际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杏子铺镇双源村参观中共地下党山斗冲支部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英烈,重温红色记忆。

       来到山斗冲地下党支部陈列馆,首先映入眼前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熠熠生辉的金色大字。大家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通过聆听讲解和阅览图片展示、人物介绍、事迹材料等,学习了山斗冲革命前辈在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光荣历史,重温了曾华湘、曾慎伯、刘景贵等地下党员浴血奋战的革命历程,深深感受到了地下党员、革命先烈在生死考验面前的大义凛然、舍身报国的英勇不屈的民族气节和英雄气概,接受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性教育。

       双峰县杏子铺镇双源村山斗冲是原湘乡县地下党组织和地下武装斗争的发祥地和根据地。受党的委派,当年担任长沙裕湘纱厂工会负责人的地下党工运先驱曾华湘,在1925年初回到家乡溪口山斗冲建立了地下党支部。这是继毛泽东1924年在韶山建立第一个农村地下党支部之后,较早建立的农村党支部之一。在这里,还曾留下了中共湖南省工委书记周礼等人的战斗足迹。

       在山斗冲支部会议室,党支部书记陆秀令深情讲述微党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山斗冲地下党员斗争历程中汲取力量》, 他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工作和切身体会,谈感受、话党史、议发展。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要把全会精神与落实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高质量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全面达到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标准,快速进入省内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前列工作相结合。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