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平台 > 校级 > 正文

信号与信息处理校级重点实验室简介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7-11-03 打印本页

一、 基本情况

信号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2014年立项,设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姚胜兴教授担任实验室负责人。实验室拥有一批高素质的科研人才,瞄准信号与信息处理领域的前沿技术,开展研究、实验与产品开发。

二、 研究方向

1、微波光子学

2、高性能光电探测器研究

3、气体声信号处理

4、混沌保密通信

5、图像信号处理

三、 团队成员

信号与信息处理实验室现有科研人员26人,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7人,讲师及助教16人,博士4人,在读博士9人,博士后1人,硕士14人,其中40岁以下中青年科研骨干有23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3人,湖南省青年教学能手2人,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1人,湖南省芙蓉百岗明星1人。科研梯队的年龄、职称结构搭配合理,队伍稳定,充满朝气,具有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的精神。

团队成员简况表

科研人员总数

职称结构

年龄结构

学历/学位结构

教授

副教授

中级及以下

40岁以上

40岁以下

博士

硕士

26

3

7

16

3

23

4

22

四、建设情况及成果

本重点实验室已在国内外各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论文23篇,《中国科学:信息科学》录用3篇;已公布专利25个,已授权发明专利3个、实用新型专利6个;已完成省部级课题5项,现阶段主持省科技厅工业支撑重点项目1项,教育厅重点项目2项、青年项目1项、一般项目2项,衡阳市科技计划项目3项,与大亚湾核电站、大唐电力集团、天雁机械厂、衡阳市质检局以及泰豪通信有限公司积极展开合作,主持横向联合项目8项,科研经费合计超过200万。

五、实验室负责人简介

 姚胜兴教授,长期从事信息化系统电子控制方向研究,2002主持完成省教育厅科研项目“智能建筑中的楼宇自动化系统研究”(00c019),2004主持完成省教育厅青年项目“现场总线技术在楼宇自动化系统中的应用研究”(02b026),2004年主持完成企业横向项目“广东大亚湾核电站acome电缆老化技术分析”(gnps-gl70231),2011年主要参加湖南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变压器状态监测泛在感知系统的研究”(11jj9010),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sci收录2篇、ei收录3篇、inspec收录1篇、获“衡阳市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5篇论文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