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光电信息检测与处理”重点实验室简介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7-10-30 打印本页

光电信息技术是由光学、光电子、微电子等技术结合而成的多学科综合技术,涉及光信息的辐射、传输、探测以及光电信息的转换、存储、处理与显示等众多的内容,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的各行各业。衡阳市“光电信息检测与处理”重点实验室由湖南工学院、衡阳市计量测试中心和衡阳泰豪通信车辆有限公司共同组建,旨在集聚湖南工学院的科研研发能力、衡阳市计量测试中心的行业平台基础以及衡阳泰豪通信车辆有限公司的技术优势为一体,强强联合,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
    该重点实验室依托湖南工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结合衡阳市计量测试中心的平台优势与衡阳泰豪通信车辆有限公司的行业优势,以姚胜兴教授为平台负责人,汇聚了李祖林、洪俊、刘海波等教授、博士的高职称、高学历人才以及企业的高技术性人才。

当前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光电信息处理与通信技术”、“光电图像处理”以及“光电自动控制技术”三个领域,已在国内外各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ei论文30多篇,《中国科学:信息科学》录用3篇;已公布专利40多个,其中发明专利授权3项;已完成多项省部级以上课题。目前三方正开展更为深度的横向合作,争取发挥“工科高校”、“地方政府”与“领头企业”三者各自的优势,强强联合,为衡阳市本地信息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