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衡阳物流园区的智慧物流信息化服务平台的构建简介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7-10-30 打印本页

平台名称:依托衡阳物流园区的智慧物流信息化服务平台的构建

   门: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建设时间:2016.7.1-2018.12.31

一、平台基本情况

该平台是一个智慧型物流园区的信息化服务平台,“网上交易、业务管理、商务协同”为核心,面向物流产业链,整合上游货运厂商、下游物流公司客户,以全程电子商务平台为载体,融入电子商务交易、大屏幕货运信息交易、园区物业管理系统、园区公共服务管理系统、智能停车场、智能一卡通等子业务模块,有效提供物流产业链的全程服务,全面提升园区价值及竞争力

该平台依托物流电子商务平台,园区与平台双向协调,园区与园区信息共享,以“平台构造节点化、园区管理智能化、业务服务全程化、行业效益长远化”特色为核心,建设多个具有物流处理能力的高效智慧节点,为衡阳市的“云物流”提供强力保障。

二、平台研究方向

平台通过智慧型物流园区信息平台的建设,把信息平台打造成衡阳市物流园区的核心竞争力,通过信息平台来引导、带动衡阳市物流园区发展,并实现物流、金融、商贸、制造和信息五大产业在园区内的协调发展,创新物流产业发展模式、再造物流新体系,真正实现物流园区的智能化、人性化、机械化、信息化和前瞻性。

三、团队成员情况介绍

本研究团队4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1人,3人取得了硕士学位,其中博士在读1人。该项目团队在软件开发、信息化平台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已开展研究多年,拥有很强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软件开发经验。

迄今为止,该团队已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主持科研项目10多个,其中市厅级以上项目7个,发明实用新型专利6个,软件著作权2个,开发软件6个,其中两个已经上线使用,分别是湖南工学院智慧oj平台、湖南工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网站。特别是该项目负责人以及团队中的相关成员作为我校程序设计大赛、软件设计大赛的竞赛教练,近5年内带领学生参加了全国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湖南省acm程序设计大赛、湖南省软件设计大赛中获得了丰硕的成果,其中国家级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胜奖2项,省级一等奖3项、省级二等奖16项、省级三等奖25项。

四、团队负责人简介

团队负责人自行开发了湖南工学院智慧oj平台(http://www.hnitoj.cn/)、湖南工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门户网站,与广州粤嵌通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研发智能物流车载跟踪系统,与衡阳源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发了衡阳物流平台,具有丰富的软件平台开发经验。主持或参与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科研、教研论文近20篇,其中核心期刊12篇,发明国家实用新型专利6项,获得国家软件著作权2项。

五、平台建设情况及成果

该平台2016年6月份开始构建,截止到目前,平台已完成了以下工作:

1、衡阳部分物流园区考察调研、收集资料以及系统平台的需求分析相关工作

2、项目组队该信息化服务平台的方案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初步完成了平台的总体框架的制定与搭建

3、已初步完成了平台的系统功能划分。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