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分数阶系统的混沌保密通信技术研究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简介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8-04-24 打印本页

一、基本情况

基于分数阶系统的混沌保密通信技术研究与应用重点实验室于2017年立项,依托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贾雅琼博士担任实验室负责人。实验室拥有一批高素质的科研人才,瞄准混沌保密通信领域的前沿技术,开展研究、实验与产品开发。

二、研究方向

1、混沌同步控制的研究

根据现有的混沌同步方法的研究现状,主要包括状态观测器控制、自适应控制、函数投影同步等同步方法的研究,提出更适合于保密通信系统的改进同步控制方法。

2、混沌保密通信的研究

混沌保密通信主要包括混沌掩盖、混沌键控、混沌调制,深入研究国际上最新文献的研究成果,提出保密通信系统性能更好的方法。

3、分数阶混沌系统的研究

分数阶混沌系统的研究是目前非线性系统领域的研究热点之一,如何更好地将分数阶混沌系统应用于保密通信系统是本实验室的研究重点。

三、团队成员

    本重点实验室现有科研人员7人,其中副教授3人,讲师及助教4人,博士2人,博士后1人,硕士4人,其中40岁以下中青年科研骨干有6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2人,湖南省青年教学能手1人,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1人,湖南省芙蓉百岗明星1人。科研梯队的年龄、职称结构搭配合理,队伍稳定,充满朝气,具有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的精神。

四、建设情况及成果

本重点实验室已在国内外各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sci/ei论文8篇,已公布专利4个,已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个;现阶段主持湖南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湖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1一般项目2项,衡阳市科技计划项目3项,主持横向项目1项。

五、团队负责人

贾雅琼,女,工学博士,副教授,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在站博士后,现任通信工程教研室主任。长期从事混沌保密通信领域的研究,先后荣获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首届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手,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湖南省芙蓉百岗明星,湖南省首届我最喜爱的青年教师。2013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湖南赛区三等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主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湖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1项,参与其它省部级项目3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