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广州大学周利敏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4-01-23 打印本页

1月22日上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广州大学南方灾害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周利敏教授,应邀在安工楼5501报告厅开展“人文社科项目的申报技巧与实务指导”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蒋建军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到场聆听。

周利敏首先分析了人文社科类项目申报的常见病灶。然后,从选题策略、选题设计、选题意义、选题原则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课题,并分享了课题论证的基本要求、思路、方法与手段,强调了课题申报应注意的重点问题。接着,周利敏结合案例,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课题设计论证要点进行了解析和指导。最后,周利敏建议大家转变观念,掌握申报技巧,增强申报书的可读性,并对老师们给予了很多的肯定和鼓励。

讲座后,周利敏和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人文社科项目的选题和申报书撰写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文、图/林娟 审稿人/一审:林娟 二审:蒋建军 三审:胡鸿)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