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南工学院安全应急校友会揭牌仪式暨首届湖南工学院大湾区安全应急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12-20 打印本页

为了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校友回湘”工作的决策部署,搭建湖南工学院粤港澳大湾区安全应急行业校友交流沟通平台促进我校安全应急学科专业产教融合深入发展1217日,由湖南工学院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湖南工学院广东校友会主办,湖南工学院安全应急行业校友分会(筹委会)、湖南工学院广东校友会安全专业委员会(筹委会)、广东全安应急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湖南工学院安全应急校友会揭牌仪式暨首届湖南工学院大湾区安全应急发展论坛在广州市白云区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成功举办校长曹执令、科技与校企合作处处长方小勇、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院长胡鸿、副院长蒋建军以及校友联络中心副主任罗晓君出席活动。

 

 

 

活动主题为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曹执令校长为本次论坛活动发表致辞。曹校长首先向与会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及安工学院这些年的发展成就,强调学校以理事会、校友会基金会为平台,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重点,充分发挥校友的榜样作用和资源优势,大力推进了我校学科建设、产学融合等方面的发展,促进了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并且为了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安全应急监管要求,搭建、产、学、研、用创新平台,促进大湾区安全、应急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以及母校的改革发展,成立湖南工学院安全应急校友分会。希望分会充分发挥地理优势,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夯实基础、整合资源、凸显特色,构建更高质量的学校-校友发展共同体,为国家安全和应急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希望湖南工学院安全应急校友分会建设成学校校友会中的标杆分会。此次,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在大安全、大应急框架的时代背景下,组织举办首届湖南工学院大湾区安全应急发展论坛,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安全和应急领域的最新理念、最新技术,以助力大湾区安全和应急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湖南工学院安全应急行业校友分会(筹委会)、湖南工学院广东校友会安全专业委员会(筹委会)邀请曹校长与广东校友会的相关负责人共同登台为筹委会揭牌。

 

本次论坛吸引了大湾区从事安全、应急管理的湖南工学院安全专业优秀校友们积极分享各自领域的相关实践经验,其中刘理、刘研、蒋晓涛、彭秀稷、黎锦彪、王刚、罗培、罗宏和李成立等9位优秀校友根据自己多年的安全、应急行业工作经验做了主旨分享,让与会人员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安全和应急领域的最新理念、最新技术,进一步推动构建湖南工学院大湾区安全、应急管理校友交流沟通的平台,为大湾区安全和应急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论坛结束后,参会校友们与母校老师们进行了合影。校长曹执令高度评价了本次论坛的组织安排,希望湖南工学院大湾区安全应急发展论坛在大安全、大应急框架的时代背景下,越办越好、常办常新,成为大湾区安全和应急产业交流合作的金色名片。

湖南工学院广东校友会及各分会负责人、大湾区广大校友、广东美电贝尔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执行总裁王金辉,广州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徐星,广东省安全生产协会安全工程师专业委员会侯昭敏以及我校安工学院、校友联络处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文/贺卫 审稿人/一审:贺卫 二审:蒋建军 三审:胡鸿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