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台州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张石清院长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9-28 打印本页

2023928日,台州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张石清院长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讲座由何西副院长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学术骨干、青年教师和学生参加了讲座。

15BE5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多模态情感计算的研究现状与进展。张石清院长介绍了情感计算、情感识别的研究背景和实际应用,对基于CNNDTPM的语音情感识别、基于多模态CNN和基于混合深度学习的音视频情感识别等前沿问题进行了介绍。就情感计算问题,张石清院长从轻量级和可解释深度网络模型、多模态信息融合、跨数据库识别、小样本学习等方面展望了情感识别领域未来的研究方向。

15E1A

围绕张石清院长的讲座内容,参加讲座的师生就相关领域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在数据库建立、多模态融合、计算资源与研究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学习。整场报告富有深度,我院师生受益匪浅,拓宽了学术视野并受到了启发。(李欣 文/图 审稿人/一审:刘永晟 二审:何西 三审:李祖林)

14774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