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开展设计基础类课程数字赋能专题研讨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4-26 打印本页

4月25日下午15:45,我院邀请到衡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叶经文教授,在6215教室以“设计基础类课程如何进行数字赋能教学”为题与我院师生开展了研讨。副院长朱永忠主持,全院二十余位骨干教师和百余位学生参加了研讨。

叶经文以AI绘画,特别是ChatGPT绘画与人工绘画对比引入话题,强调人的创造性思维的重要性,注重设计的功能与美观。然后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四步来阐释如何在基础教学中引入“课程链”教学改革,保证人才培养质量,以及教师个人发展。接着以“课程链”教学改革与实践做示范,对“课程链”是什么、“课程链”解决的教学问题、“课程链”如何设置进行了阐述,并指出如何将基础与创作、设计连接起来形成课程链。研讨会上叶经文积极与师生进行提问互动。最后朱永忠作总结,强调了数字赋能在“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的教学改革中的作用,明确了设计基础类教师应勇于创新,持续改进,加强教学研究。

本次研讨,对引入“课程链”进课堂,迅速培养大一学生进行设计创作和思维创新进行了探究,对引导学生学习专业知识、老师进行教学创新具有极大的帮助。(文/蒋雪妮 图/袁方宇 审稿人/一审:汪晓桢 二审:朱永忠 三审:张帆)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