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山东大学魏乐义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4-26 打印本页


4月24日下午,ACM SIGBIO 新星奖获得者、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博士生导师魏乐义教授邀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陈敏主持,学院学术骨干、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等聆听报告

魏乐义教授以“面向海量生物序列分析的智能计算方法”为题,介绍了基于表示学习的生物序列关键特征挖掘、基于小样本学习的生物序列结构与功能预测、基于可解释机器学习的药物发现三个方面的内容,从研究背景、研究工作整体框架、关键研究问题与研究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分享了成功案例和研究成果,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魏乐义教授地报告紧扣重点、深入浅出,极大开阔了与会者的学术视野,促进了学院科研工作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文、图/周海红 审稿人/一审:周海红 二审:李泽军 三审:陈敏)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