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陈兴教授和湖南科技大学彭理副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4-25 打印本页


4月23午,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中国矿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兴教授湖南科技大学区块链与可信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硕士生导师彭理副教授邀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陈敏主持,学院学术骨干、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等聆听报告

陈兴教授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助力药物研发”为题,报告重点介绍了药物和靶点之间、疾病和靶点之间复杂的相互作用及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助力药物研发研究进展和成果,并分享了研究团队在药物-蛋白质靶点相互作用预测抗癌增效药物组合预测等重要问题上的应用案例。

彭理副教授以基于人工智能的药物小分子-新靶点计算分析方法研究”为题,介绍了基于深度自动编码器的可扩展树提升模型推断小分子-miRNA关联、基于网络表示学习的环状RNA与疾病关联预测研究两个方面的内容,从研究背景、研究现状、存在问题、解决方法、建立模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分享了成功案例和研究成果。

陈兴和彭理两位专家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对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科研学术水平,开阔师生学术视野都有非常大的帮助。(文、图/周海红 审稿人/一审:周海红 二审:李泽军 三审:陈敏)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