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讲座预告】面向海量生物序列分析的智能计算方法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4-24 打印本页

学术活动承办单位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术讲座内容

面向海量生物序列分析的智能计算方法

报告人姓名

魏乐义

报告人所在单位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

   报告人职称

教授

学术报告时间

2023424 1600

学术报告地点

信息楼2211(小会议室)

主讲嘉宾简介

魏乐义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教授,曾任东京大学医学科学研究所特任研究员,博士毕业于厦门大学研究方向为人工 智能与药物生物信息学,主要研究工作集中在开发和利用人工智能方法对于蛋白质组学、基因组学、药物毒性学中的多个交叉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探索和研究,并取得一系列重要进展, 具有很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际指导意义。

ACM SIGBIO 新星奖获得者,入选全球2%顶尖科学家榜单担任SCI 期刊Frontiers in Genetics、Frontiers in Bioinformatics 副主编,以及其他7个高水平SCI期刊的编委其他多个国际高水平SCI 期刊的客座编辑,CCF-B 类会议BIBM 的程序委员会成员,以及IEEE 会员,CCF 生物信息专委会委员,人工智能学会生物信息与人工生命专委会委员。共发表80余篇高水平SCI论文,其中包括十多篇ESI高被引论文。主持多项国家级项目(青年、面上等)以及省部级科研项目。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