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南科技大学吴新开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报告讲座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3-09 打印本页

     3月8日,湖南科技大学吴新开教授受邀到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术报告讲座。本次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刘海波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学术骨干、青年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频域分析仪器的方案设计。吴新开教授首先介绍了频域分析仪器设计的重要地位,阐述了频域分析仪器的分类以及技术指标。重点阐述了频率特性分析仪器、频谱分析仪以及频率响应分析仪的工作原理、方案设计和先进技术,并结合历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讲述了频域分析仪的设计和具体案例,介绍了如何根据DDS信号源模块、混频器、乘法器、程控放大器、相位检测器、频率检测电路等基本模块设计一个频域分析仪器。吴新开教授指出,同学们需要加强基础理论学习与模块基本能力训练,掌握模块化设计思路,完成模块化设计制作与调试训练。

整场报告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开拓了大家的视野,有助于我院老师指导学生备战学科竞赛。刘海波在总结时指出,此次讲座是一场关于高档仪器设计思路的讲座,期望大家能够掌握工程思维方法,加强自身创新实践能力,在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文/刘柏伸)

一审:刘永晟

二审:刘海波

三审:李祖林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