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管贻生教授为智机学子授课:“云端”漫谈机器人发展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10-28 打印本页

 

为培养我院新生专业兴趣与认可度,拓展前沿视野,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积极筹备鼎新先进制造论坛进学科专业导论课堂活动。10月26日上午,特邀请广东工业大学管贻生教授在云端为学生开讲,机器人工程教研室和自动化教研室教师、机器人工程专业22级全体新生参加,报告由学院院长吴远志主持。

管贻生教授以“机器人发展漫谈---从幻想到现实,再到未来”为题,从各国机器人的发展简史开篇,阐述了现代机器人的概念,对机器人的分类进行了讲解,重点对机器人的示例和应用进行了介绍,并对机器人研究热点和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他指出我国是全球最大的机器人消费国,但机器人产业存在起步稍晚、发展滞后、跟踪为主、原创不足等问题,同时也呈现出后发优势、应用爆发、加速发展、局部并跑等特点,并鼓励青年学子要打牢专业基础知识、培养创新能力,立志为我国机器人产业领跑世界贡献力量。

据悉学科专业导论课程是新生认识专业的第一堂课,学院高度重视并积极部署,后期将持续邀请资深专家走进课堂、漫步云端,提高学生的专业认可度,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提升课堂的深度和广度,拓展智机学子国际化视野。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