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长江学者、华南师范大学马院院长陈金龙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并指导马院学科建设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0-01-03 打印本页

1230日下午,应学校邀请,长江学者、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来校在教学大楼12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学术研究的问题意识》的学术报告。报告开始前,校长罗建华、副校长崔晓利、胡穗在教学大楼12楼小会议室接见了陈金龙教授。副校长胡穗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金龙教授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类型、选题、论证、前期成果准备”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社科类基金项目申报的特点和流程。谈及自己的研究心得,他特别强调:学术研究要有问题意识,多关注学术前沿动态;要形成自身相对固定且有特色的研究方向和领域;要从学术的角度多思考现实问题,提升实践经验;要学会问题迁移,努力科研创新。陈教授深入浅出的讲座,使师生们深受启发,赢得了在场师生的满堂喝彩。

讲座之后,与会教师代表就自己在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陈金龙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陈金龙教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都行了耐心的指导和解答。

为了帮助学校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9318日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陈金龙教授还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给予了悉心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 伍小乐)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