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湖南省技术产权交易中心刘萍云一行来我校交流指导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5-16 打印本页

5月15日下午,湖南省技术产权交易中心刘萍云一行来我校交流指导,我校在教学大楼12楼会议室举行了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的调研会。副校长何建雄、科技与校企合作处长方小勇、商学院院长王小兵、人因工程研究院长洪俊、商学院副院长李闯以及科技与校企合作处有关领导和人员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何建雄副校长主持。

首先,会议上何建雄副校长对湖南工学院发展历程、专业情况、课程发展、知识产权、高水平平台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现代产业学院和专业学科群的基本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的科技环境。

随后,王小兵院长向湖南省技术产权交易中心一行领导介绍了我校“技术经理人”微专业的相关情况;探讨了该微专业的立项推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开班组织、教师团队精选等各方面的艰辛和挑战;认为“技术经理人”的前景非常宽广,微专业的开设有利于提升学生对科技政策法规的了解和技术技能能力的提升。同时,也向湖南省技术产权交易中心提出在项目和经费上对该微专业支持的请求,希望可以通过交易中心引进优秀的企业师资,为学生提供企业实习、实践、工作的机会。

接着,方小勇处长就我校成果转化的情况进行了专门介绍,指出近五年我校专利转化成果突出,各项激励成果转化的政策体系基本形成,科技成果管理部门及人员基本具备;并对我校成果转化的主要经验进行了介绍,也请求湖南省技术产权交易中心在我校知识产权和技术转移中心的成立上提供支持。

然后,洪俊院长就知识产权保护政策的落地和促进校政企在成果转化中的合作与交流提出了自己的困惑。

湖南技术产权交易中心领导听取了我校各位领导的发言,认为我校在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值得肯定。同时也为我校各位同志的困惑进行了解答。

衡阳市生产力副主任周奇就技术合同登记中政府搭台校企合作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湖南大科城博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艳和和衡阳地区负责人柳镭提出技术合同登记机构可以在连接学校和企业中起到桥梁的作用。省技术产权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部长罗拓夫认为微专业和省高级经理人培训班之间可以建立合作,实现成果转化。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教授史敏就我校“技术经理人”微专业展开论述,提出了为专利做商业方案、路演的有效建议。

湖南省技术产权交易中心主任刘萍云就会议做了总结,认为我校在技术成果转化中的措施得力,“技术经理人”微专业的开办在实训、探索和实习方面发挥了专业优势,是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专业人才的有效途径。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