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何建雄副校长带队深入学院走访调研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5-15 打印本页

20235月11日上午9点,由党委委员、副校长何建雄带领科技与校企合作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招投标管理办公室、财务处相关负责人先后前往土木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调研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在土木工程学院,游春华院长介绍学院在4月28日召开了全院的教学工作会议。本年度学生就业跟踪信息和用人单位评价信息已更新完毕。目前学院重点任务是开展实践课程教学的探讨。全院要确保每一名教师都能在实践课程的教学中呈现良好的教学效果,有力支撑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何建雄副校长对土木工程学院在实践课程教学上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并强调实践课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要及时与后勤、资产等部门沟通,全校各职能部门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科技与校企合作处处长方小勇强调了学术活动开展对学生学风影响的重要性,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高水平学术报告以及开展针对学生学术论文撰写、专利撰写、大创项目申报等内容的专题指导交流,进一步增强校园学术氛围。

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吴远志院长介绍全院目前重点围绕实施的教学过程,采取的精细化措施。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本强介绍了毕业生就业率较往年有所下降的情况,并分析了原因。他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推进并落实学生就业工作,积极引导学生先就业再择业。何建雄副校长指出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可以吸收、借鉴优秀学院课程教学工作中一些好的经验,广泛开展访企拓岗,拓展就业渠道,进一步提高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的教育教学服务能力。

在两个学院的调研会议上,何建雄副校长都反复强调学期教育中后程重点应放在实践教学环节的管理上;实验室的管理工作必须认真、细致、精准到位,确保每个实验室在教学时间段都具备为学生提供开放性实验的条件,能随时为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保障。他还指出要做好前半学期的教学反思与整改,为下一步教学设计做好铺垫;同时要抓住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牛鼻子,所有教师要常态化磨课,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以确保教学质量。我校作为湖南省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试点高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将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会后,何建雄副校长还到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实验室实地查看实践教学设施的准备情况。



(文/科技与校企合作处 柳佳刚 /招投标管理办公室 李瑜)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