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喜报:我校获批首个省级科普基地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4-05 打印本页

近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肖中云教授主持申报的“湖南工学院工业文化普及基地”成功获得湖南省社科联批复(《关于发布2022年湖南省社科普及基地名单的通知》湘社普[2022]3号),成为湖南省首个工业文化科普基地,也是我校首个省级社会科学教育科普基地。在申报教育科普基地过程中,学校、科技与校企合作处、马院高度重视,申报团队进行充分论证,精心撰写、打磨申报材料。经过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材料审查、专家评审,“湖南工学院工业文化普及基地”申报团队凭借较好的前期基础、发展潜力、优良的师资队伍,被确定为湖南省社会科学教育科普基地。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紧紧围绕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善用之”的要求,依托衡阳丰富的工业文化遗产和资源,以弘扬中国工业文化为核心,以宣传普及工业文化知识为抓手,以工业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为重点,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推进工业文化进“课堂”、进“大赛”、进“校园”、进“乡村”、进“研究”,有力推动了工业文化、工匠精神的宣传。该基地的立项,肯定了我校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众人文社科素养,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上做出的贡献,为我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成果转化运用,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平台,作为我校首个社科普及基地,该基地是我校服务双减政策、宣传学校工科特色的重要窗口,为我校各类普及平台的建设,起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科技与校企合作处)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