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来我校走访调研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1-10 打印本页

1月10日上午,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邹树梁教授一行6人来我校走访调研。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升学、何建雄出席了调研会,党政办公室、科技与校企合作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调研会由何建雄副校长主持。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升学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邹树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凝练学科方向、形成学校“工字”特色;实施人才洼地、打造“U+P”(高校+园区)模式;打造科研高地、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建设“科创中国”、扎实做好科协各项工作等四个方面介绍我校2021年科协工作。

市科协主席邹树梁教授重点阐释了市科协的四大建设内容:建好有温度的科技工作者之家、提高科技工作者素养、提升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建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市科协副主席胡书伟提出了“科技创新、科学普及”两翼发展方针,强调市科协三大重点任务:重视科协建设指导、加大高端人才引入、加强“科创中国”样板建设。

党委委员、副校长何建雄用“五个抓好”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正确指导下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抓好课题研究、抓好校企合作、抓好平台建设、抓好成果转化、抓好产业学院建设。何建雄表示学校要紧握“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样板建设这一契机,以产教融合为核心、以绩效管理为抓手,着力人才团队建设、条件保障、制度重构,充分调动科研工作者积极性,发挥高校科技支撑作用全力推进我校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着柔性人才引进、科普基地建设、产业学院等问题纷纷发言,希望我校紧贴“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数字经济走廊建设,提前布局与规划,找准切入点,推动务实合作,为衡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科技与校企合作处)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