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科技工作推进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1-09-09 打印本页

98日下午,为了进一步服务“三高四新”战略,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要求以及第三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在教学大楼12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科技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建雄主持,科技与校企合作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学报编辑部、各二级教学院(部)、研究院、工程训练中心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向江洪汇报了学报的稿源情况及学报编委会成员调整的工作,并希望各二级教学院(部)多宣传、多推广,为学报多提供稿源,提高论文的质量。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彭立新汇报了学校申硕与学科发展的情况,提出对标申硕和省级应用特色学科建设的要求提前进行科研规划,在十四五建设期间全面达到申硕建设要求。

科技与校企合作处处长谭德凡汇报了机构调整后各二级院(部)科研指标任务分配安排,以及我校2021年以来纵向、横向科研项目的开展情况,组织大家学习了《高等学校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希望各二级教学院(部)提前布局,做好谋划。

最后,何建雄强调学科建设离不开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应紧扣六要素“论文、课题、平台、成果、成果转化和荣誉称号”建设,聚焦申硕,凝练学科方向,加强社会服务,增加横向项目入账经费,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二级院(部)领导要高度重视,长远布局;二是对标指标,抓实抓细;三是创新管理,抓量抓质。(科技与校企合作处)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