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转发:衡阳市科学技术局、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致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1-05-31 打印本页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你们好!孟夏时节,万物并秀。在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我们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回望百年,众心向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衡阳一代代科技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需要、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为新中国贡献了无数个衡阳智造。据统计,解放后衡阳人以及在衡阳这片热土上创造的全球领先、中国第一共计420余项。我国第一条HS型双线循环式货运架空索道、第一台精密声级计、第一台环境噪声检测器等等都是衡阳制造、衡阳创造。两弹一艇、神舟上天、嫦娥登月、天问探火、深海钻探等都使用过衡阳科技创新制造的产品。
 
启航逐梦,自立自强。新蓝图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当前,我市正处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推进一体两翼建设的关键时期。衡阳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望创新赋能、渴慕人才支撑、渴盼科技引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将以建设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为目标,推出更加务实的创新举措,营造更加优良的创新生态,建设更高水平的创新平台,汇聚一切可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的资源要素,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在衡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坚实保障。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号召,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大力弘扬衡阳人固有的追求卓越、攻坚克难、永不言弃的精神品格,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已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在打造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和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书写华章,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衡阳市科学技术局

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1530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