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落实《科技部 教育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 中科院 自然科学基金委关于鼓励科研项目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通知》的通知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5-20 打印本页

各相关单位及项目负责人:

根据科技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六部门《关于鼓励科研项目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通知》(国科发资〔2020132号)及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3 年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做好我校2023年第一批科研助理岗位需求的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科研助理工作

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既是促进就业稳定的有效手段,也是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构建与国家科技计划实施相匹配的专业科技支撑队伍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上级部门要求,切实推进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二、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开发利用科研助理岗位

各单位要在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合理设置新的岗位。要求各类科研项目、各类基地(含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创新中心、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等)和人才专项(含各类人才计划入选科技人才、创新团队和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等)均可按需设置科研助理岗位;经费较少的项目可联合设置科研助理岗位目前实际在账经费50万元以上的科研项目基地或人才专项原则上至少聘用1人;鼓励实际在账经费50万元以下的科研项目基地或人才专项设置或联合设置科研助理岗位。各单位要认真梳理本单位承担的各类项目进展与经费使用情况,动员和组织项目负责人按需设置科研助理岗位,提出岗位需求数量。

三、做好工作落实,及时准确报送有关情况

各单位要做好政策宣传和工作落实,通过集中宣讲、文件解读等多种方式客观全面向本单位宣传科研助理有关政策,确保我校毕业生了解熟悉相关政策,积极应聘科研助理岗位。

请各单位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积极开展科研助理岗位需求的征集工作,填报《湖南工学院科研项目科研助理岗位需求征集表》(见附件2),单位统一汇总后于2023524日前报送至教学大818室),电子版发送至kjyxqhzc@hnit.edu.cn




科技与校企合作处

2023520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